汽车涉水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车辆涉水后应该检查什么,汽车涉水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车辆涉水后应该检查什么,汽车涉水后的检

熊熊为大家解答车辆涉水后应该检查什么,汽车涉水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车辆涉水后应该检查什么,汽车涉水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检查底盘,天空和路面的水都很脏,里面还有各种杂物。车辆涉水时,污垢会附着在底盘的缝隙中,时间久了会导致底盘生锈,甚至部件失效。所以车辆涉水车会把车辆开到洗车店彻底清洗底盘,还可以作为板甲,提高底盘的防锈能力。

2、天气中经常使用的大灯,直接影响车辆的安全行驶。旧的头灯和灯罩将密封车辆。涉水时,水容易进入大灯,灯罩内壁会形成水雾,影响透光。

3、空气滤清器,是空气进入发动机的门户。车辆涉水时,检查空气滤清器和附近的管路。如果是湿的,说明可能有水进入了发动机,需要详细检查发动机内部的进水情况。

4、发动机舱线束,发动机舱的线束和电路比较多,车辆涉水后线束的接口很可能会受潮。如果检查时发现线束接口潮湿,需要马擦干,如果处理不及时,可能会短路。

5、备胎排气孔,家用车后备箱的备胎都有排气孔。如果车辆涉水深度达到备胎位置,积水可能会通过通气孔进入后备箱。如果发现,可能会导致生锈发霉。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