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油价高涨和里程焦虑,拿铁DHT成为燃油车和纯电车之间选择最优解

导读尽管八连涨之后,油价迎来了微调,但整体水平依然维持在高价。现阶段,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一面是买得起、开不起的燃油车,另一面是开得起

尽管“八连涨”之后,油价迎来了微调,但整体水平依然维持在高价。现阶段,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一面是买得起、开不起的燃油车,另一面是开得起、买不起的纯电车,选择纠结之间,兼顾纯电及燃油汽车双重优势的混动车型,显然成为当下的明智之选。作为智混SUV的实力标杆,魏牌拿铁DHT深受市场好评,并在近期的媒体测试中,凭借着全速域、全场景下的能效和性能最优,展现出超低油耗表现和强劲动力性能。

 

 

动力与油耗兼顾全速域全场景能效最优

在油价大涨的当下,拿铁DHT作为首搭1.5T智能DHT技术的车型,凭借业内首创两挡DHT以“快、顺、静、省”四大优势,为用户带来油耗更低、动力更强、体验更舒适的出行生活。为检测实际油耗表现,专业汽车媒体人在拥堵、城市、高速等综合路况进行实测,真实测评拿铁DHT的综合性能。

一般来说,动力强大相对意味着油耗就会偏高,拿铁DHT在保持百公里7.5秒卓越加速表现的同时,官方百公里油耗却低至4.9升。这主要离不开业内首创的两挡DHT动力架构,具备发动机经济直驱挡与发动机动力直驱挡,且驱动模式可智能切换,满足全路况下的高效能输出,既解决传统燃油车油耗偏高、行驶初段顿挫,又改善了其他混动车型中高速巡航油耗偏高、高速动力疲软等痛点。

具体来说,在低速行驶时,拿铁DHT处于EV模式,也就是纯电驱动的模式,此时发动机不启动,并且表现出媲美纯电车的静谧驾乘感受,完全不必因为堵车而担心油耗问题。

 

 

在市区巡航时,拿铁DHT可实现在EV和串联模式之间智能切换,发动机始终工作在最优经济区域,EV驱动效能最高,最大化降低油耗成本,相比单挡结构在效率上会提高0.5%-3%。

在油耗出色的情况下,拿铁DHT动力也能有很好的保障。中高速行驶时,车辆进入发动机和电动机混联模式,可以充分发挥燃油和纯电的双重驱动能力。在全油门加速、爬坡、高速超车等高负荷工况下,1.5T DHT系统就会进入全负荷并联模式,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共同全力输出动力,大幅改善高速工况下的再加速性能。

 

 

有媒体老师在雨天、拥堵、全车乘坐3个成年人的情形下,测出了 4.93L/100km的油耗。还有媒体在长达4小时的路途中,测出了4.3L/100km的油耗,比官方百公里油耗4.9L更低,用实际数据打破了自主品牌表显油耗很理想、实测油耗较高的情况。

 

 

平顺与静谧兼得,智能DHT综合优势突出

当然,动力和油耗只是考验车辆的第一步,拿铁DHT在保证基本的驾乘水平的同时,还重视用户的驾乘感受,对静谧性和平顺性做出优化。在测试中,媒体并不是单纯追求节油,对拿铁DHT的静谧、平顺也做出了全面检验。

测评人纷纷表示,拿铁DHT的座舱安静舒适,有效隔绝窗外的喧嚣,打造内外两个世界。这离不开拿铁DHT背后的精益求精的静音技术,通过声源、传递路径、降噪技术全方位打造静谧座舱。声源方面,拿铁DHT通过发动机高精度齿轮加工、静音链条,以及进排气消声结构等10余项技术优化,从根源上降低噪音的产生。从传递路径上,拿铁DHT采用三道密封设计、5mm夹层玻璃、双前围钣金,以及高克重的隔吸声用料,可谓不计成本,打造出静谧的驾乘座舱。降噪技术层面,拿铁DHT以全新一代哈曼ANC主动降噪技术抵消发动机高负载下的低频噪音。

 

 

此外,平顺性方面,基于全球首创的两挡DHT技术,拿铁DHT实现了平滑顺畅的多模驾驶切换,有着不输纯电动车驾乘感受,坐在车内感受不到顿挫、闯动。

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加持省心驾驭更贴心

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拿铁DHT拥有领先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测评人感触便捷、安全、可靠的出行体验。

贴心的自适应巡航,可以暂时解放双脚,行驶时通过前置毫米波雷达及前视摄像头探测前方是否有车辆,如无车辆,按照设定速度行驶;有车辆时,则按照车辆速度保持恒定距离行驶。车道保持、偏离预警等也能及时的给出反馈,多重保险确保万无一失,让驾驶者在前行路上不费心。

 

 

而当身处狭小停车位,用户通过遥控泊车远程控制车辆泊车入位、锁车等操作。或在不熟悉街道行驶时误入了窄道,使用循迹倒车功能,车辆就会自动按照行进路径控制车辆退回距离可达50米,避免了人工倒车时发生碰撞的风险。

在油价不稳定的情况下,拿铁DHT超低的油耗表现,大大降低了用户的用车成本,而且没有续航忧虑。同时,在智能DHT和咖啡智能两大平台的优势赋能下,拿铁DHT不丢弃对生活质量的追求,给用户超乎想象的静谧、舒适、科技、便捷的驾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