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的非常规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一个单速变速箱

导读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汽车通常以一件事而闻名:环保驾驶。这样一来,可以期望以高油耗和低尾气排放为代价,而牺牲了糟糕的驾驶体验。幸运的是

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汽车通常以一件事而闻名:环保驾驶。这样一来,可以期望以高油耗和低尾气排放为代价,而牺牲了糟糕的驾驶体验。幸运的是,对于本田车迷来说,本田意识到典型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也不适合他们的运动特性。因此,他们开发了这种产品:运动混合动力智能多模式驱动器或运动混合动力i-MMD。

尽管名称本身很笨拙,但背后的技术却是惊人的。它会自动在三种驾驶模式之间切换,以在驾驶时提供最高的效率。这些模式包括:EV Drive,其中锂离子电池直接为电动推进电机供电;混合动力驱动,发动机为发电机电动机提供动力,而发电机又将其提供给推进电动机;引擎驱动器,其中引擎通过锁止离合器直接连接到车轮。

在大多数城市或城市驾驶情况下,i-MMD会在混合动力驱动器和电动汽车驱动器之间移动。在混合动力驱动中,汽油发动机的多余功率也可以通过发电机马达转移给电池充电。EV Drive允许纯电动推进,根据行驶条件和电池电量,零排放范围约为2公里。

同时,“发动机驱动”模式是用于高速巡航的最有效设置,并且可以通过来自电动马达的按需动力“提升”来补充,以在某些条件下补充发动机扭矩。以60 km / h的速度行驶时,i-MMD通常会在EV Drive中运行一半以上的时间。时速为100 km / h时,它将处于EV Drive中约三分之一的时间。

i-MMD系统的软件“大脑”决定何时在这些模式之间切换以最大化效率,而不会打扰驾驶员或需要他们进行任何进一步的思考或输入。

现在,虽然其配置类似于其他混合动力汽车,其中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推进电动机,发电机电动机和动力控制单元均位于发动机罩下方,而锂离子电池后箱则位于后备箱下方, -MMD确实有一项创新:固定齿轮传动。

单个固定齿轮比而不是使用传统的变速箱,而是在运动部件之间建立了直接连接,从而使扭矩传递更加顺畅。这种格式意味着本田的系统比其他混合动力汽车中通常使用的行星式eCVT更紧凑,并且更加精致。

此外,包括发动机停止启动功能在内的动力源之间的转换几乎是不可察觉的。扭矩的平稳传递意味着没有动力传动系统的分流或踏板或方向盘的不良反馈,而近乎无声的动力总成意味着配备i-MMD的车辆具有出色的NVH。

i-MMD系统的第一个应用恰好是大型本田汽车,尤其是CR-V和Accord之类的汽车。在这种设置中,2.0升i-MMD可产生可观的184马力和315 Nm的扭矩-这些数字与具有1.5升VTEC Turbo发动机的常规动力对手相匹配。但是,基于WLTP测试协议,它的速度为18.87 km / L。但是,在基于Civic的Honda Insight中可以找到i-MMD系统更有趣的应用程序。排量较小,排量为1.5升,它仍然具有151马力的健康性能和267 Nm的扭矩-但它的输出功率为22.1 km / L。尽管本田尚未证实,但如果它们与全新的Jazz Hybrid所用的发动机完全相同,那么您正在寻找的是强大的袖珍火箭。

作为2030年愿景的一部分,本田运动混合动力i-MMD将成为其减少排放计划的基石。然而,同样清楚的是,尽管他们想生产环保的汽车,但他们仍然不愿意放弃运动的本性。通过提出使i-MMD系统等车辆电气化的独特方法,本田能够绘制出一条受一件事驱动的独特路线:具有挑战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