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十年来电动汽车电池的价格下降了89%

导读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组的价格在过去十年中已经下降了89%,并且在短短几年内,预计将下降到汽车制造商能够以与ICE汽车相同的价格制造电动汽

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组的价格在过去十年中已经下降了89%,并且在短短几年内,预计将下降到汽车制造商能够以与ICE汽车相同的价格制造电动汽车的地步。

十年前,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约为每千瓦时1,110美元,但根据一项新调查,这一数字已降至每千瓦时137美元。在像中国这样的某些市场,价格下跌得更多,电动公交车用电池每千瓦时的成本约为100美元。

“如果您观察过去十年中显着的成本降低以及未来几年的预期,并将其与欧洲逐步升级的政策措施以及美国和中国的预期相结合,那么您将拥有非常强大的因素组合彭博新能源财经清洁能源部门负责人洛根·戈迪-斯科特(Logan Goldie-Scot)告诉《快速公司》。“他们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并加速发展。在四年内,大型汽车制造商应该能够以与内燃机相当的价格和相同的利润来生产和销售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

研究指出,就目前而言,拥有电动汽车的成本已经比ICE车辆低,并且电池技术的进步将进一步降低成本。

这项研究还指出,向前迈进,购买更多种类的电动汽车非常重要。此外,他们说,向电动汽车的转变需要迅速进行,以帮助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

非营利电力研究机构储能高级项目经理说:“即使售出的汽车中有100%是电动汽车,也要花十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更换道路上的所有汽车,甚至还要更换道路上50%的汽车。”研究所的Haresh Kamath说。“因此,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时又是一个逐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