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的阻力在所有量产车中最低

导读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汽车能够在空气中滑行而不造成太大阻力的能力至关重要,而且目前没有任何一辆汽车比新的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做得更好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汽车能够在空气中滑行而不造成太大阻力的能力至关重要,而且目前没有任何一辆汽车比新的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做得更好。

这款紧凑型轿车于4月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向全球亮相,其阻力系数(Cd)仅0.22,前部面积为2.19平方米。据梅赛德斯(Mercedes)称,这使生产中的所有汽车的阻力最小。

梅赛德斯的CLA 以前以0.23的Cd 保持了该记录,并且可能会在明年接受重新设计时收回。但就目前而言,至少在空气效率方面,A级才是王道。

较低的Cd是设计优化的结果,它通过位于德国辛德尔芬根的梅赛德斯主要设计中心的风洞中的多个计算循环,CAE仿真(计算机辅助工程)和测量进行了最小化的细节设计。

具体的优化措施包括减少正面区域,最小化面板间隙以及几乎完全覆盖车身底部的面板,其中包括发动机舱,主底板,后轴的零件和扩散器。前后轮拱以及车轮花纹和轮胎也进行了微调,以使空气尽可能高效地围绕车轮。尽管并非在每个市场中,但位于格栅后面的主动百叶窗系统也属于A级。

A级飞机将于今年下半年到达美国,其市场生产将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的工厂进行。轴距将为107.44英寸,与A级两厢车相当,尽管中国市场收到的长轴距A级L轮距为109.8英寸。

梅赛德斯使用了MFA(模块化前驱架构)平台的最新版本作为其当前紧凑型汽车的基础。被称为MFA2的更新平台可减轻重量,并具有替代动力总成的能力。标准动力总成应为2.0升涡轮增压inline-4。对于AMG的A35和A45型号,还应该有高性能的inline-4 。后者的功率可能超过400 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