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向Rivian投资5亿美元 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导读福特和新兴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宣布建立新的5亿美元合作伙伴关系,这将催生出全新的福特电动汽车。底特律的里维安(Rivian)迅速成长为最时

福特和新兴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宣布建立新的5亿美元合作伙伴关系,这将催生出全新的福特电动汽车。

底特律的里维安(Rivian)迅速成长为最时尚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今天宣布了这一消息。它证实了福特公司的5亿美元股权投资将使两家公司携手合作,采用Rivian的滑板平台,为福特公司的产品组合开发一款全新的下一代电池电动汽车。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在一份声明中谈到了该交易,并说:

“这一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我们加快向可持续出行过渡的过程中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福特对可持续发展有着长期的承诺,比尔·福特(Bill Ford)是该行业最早的倡导者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够使用我们的技术使更多的电动汽车上路。”

到目前为止,Rivian已经开发了两种地面行驶的车辆,到目前为止它们的信誉和规格都非常可观。R1T是重型双驾驶室电动皮卡/皮卡车,R1S是大型七座SUV。

两者都具有先进的电动动力总成和四个电动机,这些电动机的总输出约为750hp(每个车轮147kW),接地扭矩高达14,000Nm。R1T皮卡可提供超赞的360mm地面离地间隙,以及1米的涉水深度和5000kg的牵引能力。从0-60英里/小时(97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在3.0秒内实现,比许多法拉利和兰博基尼超级跑车都要快。

R1S SUV基本相同,并建立在相同的滑板平台上,在3.0秒内征服了0-60mph的冲刺。它的离地间隙为365mm,并具有相同的1米涉水深度。两者均可提供长达644公里的完全充电范围,电池容量从105kWh,135kWh和180kWh不等。

据说福特打算使用Rivian巧妙的“滑板”平台,该平台结合了电动机和电池系统。这与福特在不久的将来增加电动汽车产品组合的现有计划相吻合,此前已确认的计划将推出以野马为灵感的跨界车和电动版F-150。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在谈到合作伙伴关系时说:

“在我们继续通过新型智能车辆和推进力对福特进行改造的过程中,与Rivian的合作为这两者带来了崭新的方法。同时,我们相信Rivian可以从福特的工业专长和资源中受益。”

福特计划在2020年将野马风格的跨界车引入纯电动汽车中。请查看下面的R1T和R1S促销视频,以期获得期望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