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希望与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合并

导读特斯拉目前市值超过5840亿美元。它现在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去年7月超越丰田时获得了这一头衔。现在,对于特斯拉保持这一地位并

特斯拉目前市值超过5840亿美元。它现在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去年7月超越丰田时获得了这一头衔。现在,对于特斯拉保持这一地位并继续通过Model 3和Model Y的持续销售而获得可观的利润至关重要。即将到来的Tesla Cyber​​truck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尽管特斯拉取得了成功,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似乎愿意与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合并。

马斯克最近在德国柏林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询问他是否有可能收购竞争对手。特斯拉的高市场估值使其处于完美的位置,可以发起对较弱竞争对手的收购。

据路透社报道,马斯克并不反对这个想法。他说:“我们绝对不会发起敌意的收购。如果有人说与特斯拉合并将是一个好主意,我们将进行这次对话。”

曾经有传言说,通用汽车有兴趣购买特斯拉,以便立即获得其宝贵的技术,特别是电池,空中更新和平台。不管这是真的还是假的,特斯拉都决心独自一人去做,大胆的方法以其飞涨的估值赢得了丰厚的回报。早在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就出售了其在特斯拉的股份,而丰田在2017年也这样做了。自那以后,特斯拉就没有任何合伙关系,两家汽车制造商现在可能都后悔自己的决定。

马斯克拒绝就潜在合并进行更详细的说明,但他透露自己对这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的事实肯定会引起其他地方的董事会讨论。甚至购买竞争对手的少数股权也几乎不会导致特斯拉银行账户的缩水。

丰田汽车目前是全球市值第二高的汽车制造商,市值达1900亿美元,其次是大众汽车集团(940亿美元),戴姆勒(740亿美元),比亚迪(710亿美元)和通用汽车(640亿美元)。名单上的下一个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以约370亿美元的估值排名第14位。显然,进行此类收购的条件必须是正确的,但马斯克显然正在保留他的选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