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4002采用复古风格的21英寸车轮

导读 您可能会认为这是在最近的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但事实是,我们正在寻找与大众高尔夫 V 一样古老的概念车。那一年是 2002 年。标致参加

您可能会认为这是在最近的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但事实是,我们正在寻找与大众高尔夫 V 一样古老的概念车。那一年是 2002 年。标致参加了巴黎车展,展示了当时新的 208 GTi 和合作伙伴 Combi 改款以及其他首映式。与此同时,PSA 家族的成员正在举办第二届标致设计大赛,让申请人有机会赢得 5,000 欧元的最佳设计奖。

来自 90 个国家的不少于 2,800 个项目被提交,32 岁的德国设计师 Stefan Schulze 以最高票数赢得了比赛。

Stefan Schulze 正是通过想象一款从 1930 年代标致 402 中汲取灵感的复古未来主义概念车做到了这一点。仍然适合成为下一个蝙蝠车,他的设计实际上是由公司以 1:1 的比例建造的,一年后在交替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不用说,这纯粹是一个设计概念,没有传动装置,也没有任何将展示车变成生产模型的意图。

车身由玻璃纤维和铝制成,后视镜实际上位于低矮车身上方。Stefan Schulze 设想了这一概念,采用中置发动机布局,通过安装在后保险杠中心的四排气口呼吸。在某些方面,它有点像 Jozef Kabaň 的布加迪威龙超级跑车的法国版,巧合的是,它还带有“法国制造”的标签,因为它是在阿尔萨斯的莫尔斯海姆建造的。

标致 4002 并不是 Stefan Schulze 唯一登上头条的概念车,早在 2007 年,他就发布了基于兰博基尼暗黑破坏神的 St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