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雪铁龙C5怎么样及雪铁龙C5现在报价多少钱

导读一直以来PSA集团旗下车款时常缺席SUV休旅车,而为了因应北美洲、欧洲与亚洲的SUV车款需求,于是也逐渐量产更多的SUV车款,于今年更是引进雪

一直以来PSA集团旗下车款时常缺席SUV休旅车,而为了因应北美洲、欧洲与亚洲的SUV车款需求,于是也逐渐量产更多的SUV车款,于今年更是引进雪铁龙C5 Aircross系列车型。其配载的引擎不仅符合Euro 6欧洲六期环保法规,更是蝉联8届国际引擎大赏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最佳引擎。

水箱护罩与品牌徽章的结合,将车头切分上下部份。

环绕车身下方的黑色塑料,采Airbump防刮设计。

造型特异大胆的立体尾灯,相当令人注目。

作为同样来自PSA集团的Peugeot 3008,其第二代车型于2016年上市以来便大受好评,甚至在去年成为法国最受欢迎且畅销的SUV车款;作为其孪生车款的雪铁龙C5 Aircross,甚至共用了高达60%的零件,发表迄今全球已拥有五万张订单,紧追3008的七万辆并后续看涨,3008至尊的销售排位可能将受到C5 Aircross系列车型挑战而有所动摇。Citroen在造车工艺上,一直以来都让人感受其法国独有的美感品味,几乎旗下每一款车子无不让人欣赏其细心雕琢的设计,并且当他驶入车坛中,总是能引领风骚被大家所注目;而这一次C5 Aircross系列车型的汽车设计师,不仅依然维持着Citroen独特大胆的设计风格,也让中规中矩的跨界SUV车型有了更为设计感的突破。

整体内装给人稳重舒适之感,顶级座椅也让长时间搭乘减少不适感。

方向盘的皮革握感相当细腻,并且转动也非常轻松。

风骚设计

Citroen此次在车身外型的表现上,依然让人感到惊艳。在车头部分,最为醒目的品牌徽章结合了内建式水箱护罩,将车头饶有设计趣味的切割成上下两个部份,使得头灯的部​​份也大胆分成三层,首先是上缘两管并列的细条LED方向灯与日行灯,再来是中间的LED远近灯,最下方则是气坝旁的卤素雾灯。在下气坝的外框皆与车身颜色相对,带给人浓烈的跳脱感,并且也显得下气坝更为突出特别。而环绕车身下方的黑色塑料与整体车身的对比也更为醒目,其中Airbump的设计不仅美观,还能实际防刮减少开车门时的轻微碰撞。来到车尾,最先映入眼帘的是3D立体尾灯,搭配车尾与车前相互呼应的圆润宽大造型,从侧边看立体感更为明显且独创一格;每一颗尾灯里头则又细分为四条灯光,分别为小灯、煞车灯、方向灯与倒车灯,设计上跳脱感十足。整体车身外型的设计,可以明显发现许多细微的设计,这些小巧思都将C5 Aircross系列车型的法式美感展露无遗;也能够让多数喜爱挑选实用日系车的国人,将目光放在早已在欧洲备受瞩目的新款C5 Aircross。

12.3吋全彩数位仪表显示幕,给予相当清晰的行车资讯。

于后座冷气口下缘有12V的USB充电插槽,相当贴心的设计。

舒适座舱

C5 Aircross官方主打为全球唯一以舒适为主要设计思维的SUV,一进入车内,其Citroen Advanced Comfort的座椅拥有高密度发泡棉的设计,能够有效减缓路况震动,带来更舒适的乘坐品质,并且能够维持良好的支撑表现;其座椅还能选配法国原装的Nappa顶级皮质,并且有多项高级功能,其中包括电动调整、电热与多模式按摩等,提供高品质并且舒适的空间,使车主得到良好的行驶体验。紧接着迎面而来的是皮革包裹的多功能三幅方向盘(附音响/电话控制功能),背后则是12.3吋全彩数位仪表显示幕,能够有四种模式的行车资讯显示。于中控的部份,搭载8吋全彩触控萤幕,并含有Mirror Screen镜射系统,能够连接Apple手机或是Android系统手机的萤幕画面,带来方便且娱乐性十足的体验。后座的部份,座椅也使用CAC顶级舒适座椅,并且采3张独立座椅设计,使得后座的乘车体验也非常舒适;并且具有折叠与滑动功能,加上行李厢底板可以上下做微调的动作,创造了额外的空间容量,其中掀开行李厢底部还能看到小尺寸的备胎,中间则有随车工具的黑盒,根据原厂公布行李厢具有580至720公升的空间容量。

后座采3张独立座椅设计,可各自前后移动15cm,并有5段角度的椅背调整。

行李厢底板可以上下做微调的动作,创造额外的空间容量。

稳定输出

C5 Aircross为在台第一辆采用最新通过Euro 6欧洲六期环保法规的1.6升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其在转速5500rpm的转速区间能输出180hp最大马力,并于转速1650rpm释出25.5kgm的峰值扭力,搭配EAT8附八速手自排变速系统,能够切换四种行车模式:Sport跑车、Eco节能、标准、M手排。于中低速表现反应轻快,实测0-100km/h达9.7秒成绩。在悬吊系统方面,使用了官方强调的PHC魔毯液压悬吊系统,透过特殊的油路设计,使得底盘的吸震性更强,让整摇晃感减低,带来更为舒适与稳定性的行驶体验。科技使用上,C5 Aircross全车系皆搭载完整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其搭载的ACC主动式定速巡航附自动煞车及再启动功能、LKA车道维持辅助系统,即便长途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也能够减少疲惫感。实际上路时,方向盘辅助力道适中,也非常适合女性驾驶,虽然此次试驾车款是作为Feel的入门款,但是配备也相当齐全,其悬吊系统偏向软调,行驶时也相当舒适平缓,整体驾驶体验的确相当符合官方所强调的舒适感受。

1.6L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达180hp、最大扭力达25.5kgm。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动力

配备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适

空间

安全

油耗

乐趣

尚可

PHC魔毯液压悬吊系统

越来越多家庭将SUV作为第一考量时,对于车辆驾驶过程的安全与舒适也越发看重,而C5 Aircross官方强调行车体验的舒适性,其悬吊系统采用魔毯液压悬吊系统,由PSA集团的专业团队研发,藉由Citroen独家开发的双阻尼与渐进式油道,自动依照着路面颠簸幅度进行吸震,减少不同路况所产生的过度起伏,使得行车中的不适晃动相对轻微,让全车乘员能够享受如同魔毯一般的平滑柔顺的乘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