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召回180万辆汽车解决引擎盖闩锁问题

导读由于辅助引擎盖闩锁问题,日产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超过180万辆轿车。即,引擎盖在打开然后关闭后会卡在打开位置。大部分被召回的车辆在美国

由于辅助引擎盖闩锁问题,日产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超过180万辆轿车。即,引擎盖在打开然后关闭后会卡在打开位置。大部分被召回的车辆在美国和加拿大。

该活动涉及2013年至2018年车型年的Altima轿车。在加拿大,日产汽车发起的运动影响了49,225辆汽车。

据日产公司称,当车辆行驶时,第二个闩锁上的腐蚀可能无法保持引擎盖关闭。加拿大运输局对问题的描述如下:

“随着时间的流逝,腐蚀可能会导致辅助引擎盖闩锁在使用后粘在打开位置。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并且释放了主发动机罩闩锁,则发动机罩在行驶时可能会突然打开。”

早在2016年,日产就同一问题召回了2013年至2015年车型年的Altima。根据与该案有关的NHTSA(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文件,解决方案是更换引擎盖闩锁。日产汽车表示,自2016年召回中更换引擎盖闩锁的车辆至今没有任何问题,也未造成任何事故或伤害。

不过,据《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报道,日产汽车已经收到16项关于未修理车辆的轻度事故或伤害的索赔报告。